半鸢

坑都会填,写的是真慢……

【明侦哆啦A梦paro同人】谎话800(上)

*梗来自哆啦A梦第六卷-第七卷,哆啦A梦认为大雄已经足够成长所以回到22世纪,最后又因为谎话800的效果返回大雄身边。

#CP向鬼白[可能有鬼勋]、双北「之前打错tag非常抱歉!!」
#人物对应→鬼大雄(性转咳)、白啦A梦、炅静香(性转)、出木撒、勋胖虎、大小夫
#脑洞清奇的瞎写,勿考据,OOC应该很严重

正文

白啦A梦是在三月的最后一天离开的。
虽然非常非常努力的把作业写完了,主动帮妈妈做了家务买了菜,额外得到了零花钱,就算被勋胖虎欺负也倔强的没有哭,还很努力的打了一个全垒打出来。遇上恶犬也没有逃跑,特别注意脚底也没有掉进污水沟。
但是白啦A梦还是离开了。
鬼大熊抱膝蹲在书桌前的地板上,盯着那小小的抽屉看了很久很久,直到腿麻了一下子后坐摔成一团,双手捂面死死咬唇,不能哭,答应白啦A梦要坚强的。
爸爸妈妈也说,不能由着自己的小性子,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,不可能有人会这样陪着你一辈子的啊,人总是要成长起来的,要学会摆脱依赖。
爸爸妈妈也说,这样离开,小鬼和家里肯定都会寂寞不少的。
爸爸妈妈做了特别丰盛的晚餐,感谢白啦A梦这一年来的照顾,爸爸还特意买了一大袋铜锣烧,白啦A梦都吃到他的泪痣上去了。

成长是个多么晦涩的字眼,晦涩到连心底的一点点悸动都不敢表达出来。
这样想着,越发羡慕炅静香和出木撒……看上去感情就那么那么好,而且那么自豪的在自己面前说,会一直一直这么好一辈子下去。
一辈子呢……真是个遥不可及的字眼。这才一辈子中的短短一年,就有再也离不开白啦A梦的感觉。
鬼大雄将头埋进膝盖

白啦A梦决定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时候离开。
鬼大雄特别元气——和平常一样扬声提醒“我关灯啦!”“好的!”然后蹬蹬跑回床垫上,蹭地拉上被子盖上脑袋,假装睡着了。
过了一会儿或者很久,鬼大雄悄悄从被子里探出脑袋,试探性的小声念了一句:“白啦A梦,你睡了吗。”
就听见壁橱打开,一双毫无睡意的眼睛看向自己。
所以两个人决定使用四次元口袋的精力药水,就算不睡觉,也想要一直聊到天亮。
……可能是最后一个在一起的晚上。
透过窗户,皎洁的月光下可以看到很远的山,静谧的夜。
鬼大雄学着电视里大人的口气感叹:“今天的月亮很美呢。”
白啦A梦也附和着,“是呢,今晚月亮特别漂亮。”

两人也不知道去哪里,小城市的晚上没有那么喧嚣的夜生活,在附近逛了一圈又一圈,鬼大雄越想越觉得生气,这样就不声不响的要离开,当初为什么要走进来呢。不知不觉步子越来越快,白啦A梦甚至要小跑才能跟上了。
白啦A梦似有所感追上几步拉住鬼大雄的衣角,“如果可能的话,我也不想走。”

“能不能完成每天的作业。”
“不惹妈妈生气。”
“少挨点老师的骂。”
“别被勋胖虎和大小夫欺负了去。”
“走路别玩手机撞电线杆。”
“多运动,保重身体。”
……
“小鬼,我是真的放心不下你。” 
鬼大雄猛地停住步子,直直撞进白啦A梦怀里,白啦A梦也就顺势搂住这别扭的家伙,“我不在的时候,好好的。”
沉默了很久,鬼大雄才几不可闻的应了一声。
白啦A梦突然也哽着了,松开手,“我去那边走走,等会就回去睡吧。”

鬼大雄百无聊赖坐在空地的水泥管子上看月亮,突然远远看到个人影,是白啦A梦来找自己吗,轻轻跃下跑到那人面前,才发现原来是勋胖虎在梦游——给自己匆忙的步子吵醒了。
勋胖虎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“小鬼,你这发型不错,头绳也好看,我想要。”
鬼大雄自然是不依的,这头绳可是白啦A梦第一次送给自己的礼物,这么特殊的晚上才舍得戴出来,怎么就能让人给抢了去。
闹作一团。

勋胖虎本来也就是那种“喜欢你就要欺负你”的孩子王,大半夜身上也没什么力气,当然不会承认也舍不太得动手,没两下就被鬼大雄骑在腰上,哎哟哎哟的道歉说不抢了不抢了小鬼对不住啊云云。
鬼大雄原本下意识想要喊“白啦A梦”来帮忙,又想着明天白啦A梦就要走了,自己要让人家放心,勋胖虎这种熊孩子自己也不是不能解决……结果这会儿,鬼大雄不知怎么悲从心来,趴在勋胖虎身上哇的就哭起来。
白啦A梦要走了,再也不回来了。

白啦A梦四处逛着还是觉得和鬼大雄在一起有趣些,回了家等了会又不见人,遂出来寻,远远看着空地上两个人影,听得似乎鬼大雄呜呜在哭,黑着脸把人从勋胖虎身上薅起来背上,一边安慰一边特嫌弃的踹了地上那熊孩子一脚,狠狠瞪了一眼。
勋胖虎也不知哪来的寒意吓的一哆嗦,嘟哝一声也不敢招惹这明显黑化的黑啦A梦,拍打身上的灰尘跑回家了。

鬼大雄伏在白啦A梦的背上,听着那人的心跳。
“白啦A梦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会好好写作业的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会帮妈妈做家务。”
“嗯。”
“值日也会好好做,不惹老师生气。”
“嗯。”
“谁要是欺负我,我就打回去。”
“嗯。”
“走路会好好看路。”
“嗯。”
“每天都坚持运动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放心回去,我会很好很好的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白啦A梦。”
“嗯?”
“我就想再叫叫你。”
“嗯。”
“白啦A梦。”
“嗯。”
“白啦A梦。”
“嗯。”
……

鬼大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的家,什么时候洗漱过,什么时候铺的床垫被子枕头,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。
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。
一室空空。

“早安!饭好了哟!”妈妈路过洗手间,笑眯眯的对正在洗漱的鬼大雄说,“白啦A梦已经走了吗?”
鬼大雄吐去水,拿毛巾擦了把脸,回了一声是的。
心中意外的平静。

白啦A梦,我想……我应该可以很快习惯你不在的时候吧。
因为答应了你要好好的。
一定一定会学着成长起来的。
不用担心,白啦A梦。
未来见。

……我大概还是很想你的,白啦A梦。
—TBC—

【明侦哆啦A梦paro同人】谎话800(下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
© 半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