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鸢

坑都会填,写的是真慢……

【MHA轰百】情书Ⅱ

#轰的回信,百的见【跨年/轰百】情书
#原著背景情节均有,依旧是短小的糖,写信的轰也许天然的直
#假装今天520,521也行

正文

TO 八百万

见信如晤。
刚刚……梦到你了。
明明还在和百在夏日祭捞金鱼,薄薄的纸网一下子糊了,跃回红色塑料盆的泡泡眼三围金鱼哗啦一摆尾,被溅了满脸的水,穿着浴衣的百笑着拿手巾靠近……
白色的,天花板啊。
墙上的石英钟喀嚓有力响着,提醒着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去敲响走廊对面的门都太早了。
坐起身看到床头柜的玛特罗什卡才发现原来一直没有给百回信,在书桌边,莹莹台灯光下摊平信笺纸——
这样也算是在和你说话吧。

曾听父亲说起过八百万家的姑娘如何如何优秀,可惜那时的自己沉溺在「训练」的怪圈中,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八百万家的宴会……有时候也后悔,如果早一点,再早一点认识百就好了。
想要从一开始,就在百的身边。

也不是很明白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注意到右桌黑色马尾的姑娘。
也许是一开始自信,而且精确的分析。
也许是想起保送生测试时候从头到尾不落下乘的优秀姑娘。
也许是注意到说起「战斗方面」陡然失落的副班长。
也许是期末考试重新焕发的,「英雄」的气场。
也许是营救爆炸同学时候,稳重的安排……还有变装时候假装「成熟」。
也许是夏日祭时候,小口小口咬着棉花糖,手里拿着章鱼烧,站在煎杂菜饼和炒面的小摊前走不动道。
也许是那天傍晚,奶黄色的夕阳给百镀上温柔而灼目的光晕……很好看。

离开爆炸同学的现场时候,跌跌撞撞闯进繁华的街道,不愿被人流冲散紧紧握住的手——
忽然觉得周围街景失了颜色,行人悉数无声。
这个姑娘,就是全世界。
回去的路没有尽头就好了。
想要一直一直,远远的走下去。
只要百,在身边。
真的很喜欢你。

有时候觉得在一起时间怎么那么短,好像昨天百才很小声说出「我也是」。又觉得很长很长,走过了一整个,又一整个春夏秋冬,四季轮转,直到白头。
会想要所有的生活,都有百的痕迹。

才发现天亮了,想你的时间总是太快。
有敲门声。
希望外面是你。

From 焦冻




——

安利一下夏日祭情节出自BD&DVD3的特典CD「縁日が来た!」,微博@轰百主页置顶的小视频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8 )

© 半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